dengdengmogu

脑洞什么的 越开越大

圣诞快乐

   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『死掉』的呢?
    初步的『死掉』大概是高中,文理分科的时候。政史地无一不短板,依然想学文,家人一句『理科好就业』就打消了我读文的念头。
       进一步的『死掉』在高考后的志愿填写。母亲很是为我操心,向许多人请教,什么专业前景好,什么专业容易就业。。。唯独没有问我想学什么专业。当我说出自己的想法时,收到的只有母亲“要是真选了英语当专业,你这辈子就彻底完了”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 大学四年,差不多一直在『棺材』里吧,考过不错的名次,拿过奖学金,但是一直活在“我不喜欢这个专业,毕业了也不要从事相关工作”的焦虑里。每每听到父母对别人炫耀我的成绩,内心总会响起一个声音:和奖学金比起来,我的兴趣是不是完全不重要?
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才意识到,填志愿时的犹豫,不是在几十分钟里造成的,而是自出生起,由各种『以爱之名』的决定堆叠起来的。我害怕做出超过家人预期的选择,为什么怕?怕什么?不知道,就只是,怕。
       直到陈生的出现,我才开始一点点『复活』起初不过是觉得戏里戏外反差萌,当做生活的调剂。但是,随着对他的了解变得更加深入,就越来越舍不得移开视线了。那片星辉,从初现到暗淡再到炽热夺目,我一个旁观一二的人都觉得苦,何况你是亲身经历的那个。
        面对爱意,有过惊慌,有过担忧,再到现在的相信大家不会走,他一直都不忘传递爱,爱queen,也提醒queen记得爱自己以及身边的人。你对事业的热爱与追求,给了我勇气,让我敢于追求自己所爱的事,选择了自己爱的工作,虽然没能得到家人太多支持,终究还是离自己的兴趣更近了些。MERRY CHRISTMAS .你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礼物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dengdengmogu | Powered by LOFTER